2009/1/3

新玩具 - DLink迷你AP DWL-G730AP

大家2009年新年快樂:p

這次的新玩具是由友人s提供,背景的CD是幫忙宣傳的 XD


先來一張正面照

##ReadMore##


背面照
這台看似小小的AP,其實有很多功能,可以當AP跟router更可以當無線網卡 XD
不過我沒試過其他的功能就是了,這張圖是還沒調模式,要可以上網的話要用RT模式。

插線的部分,旁邊是reset鈕,電源的部分,可以由USB或是變壓器供電

USB供電的場合,沒開機也可以供電喔XD

接下來就是跟ATU-R合體(!?)了!

因為ATU-R放在我姊房間,所以還是用變壓器供電
(其實後來發生了點小插曲,我拔錯插頭,結果我姊螢幕沒得用,最後還是用USBXDDD)

來張沒開閃光燈的,可以看到ATU-R跟AP的電都有亮


接者就是設定的部分
首先,先把無線網卡的ip手動定為192.168.0.31

預設就是要這個IP才可以連進設定,別問我為什麼 XD
接者讓無線網卡連到AP上,預設的SSID是dlink_hex
在瀏覽器輸入http://192.168.0.30,預設帳號是admin,密碼空白即可

如上圖所示。


接者會看到這個畫面,他有設定精靈!(不過我沒用過XDD)


先設定AP的基本設定,可以選的選項算蠻多的
WEP模式可以選擇64bit或是128bit,另外還有WPA-PSK模式跟WPA2-PSK模式可以選
在這我先用WEP模式


接下來在WAN這頁可以設定PPPoE,因為我的電腦已經在用ip.hinet.net連線了
所以AP就只用hinet.net連線,不是hinet的設定請按照平常連線的設定。


在LAN這頁可以設定AP的位置,預設就是192.168.0.30


接者可以設定DHCP,我這設定是亂打的 XD
其實我家會用到無線的也只有PSP(爆)


這台AP小歸小,不過功能也不馬虎,還有虛擬伺服器的功能..不過我也沒實際去設定,因為用不到 XD



設定完以後可以看一下AP的狀態,因為已經PPPoE連線了,所以只要連上AP就可以上網摟



PSP連線測試,當然先拿GOOGLE來看一下 XD


再來看一下自己的blog,可以耶 Wryyyyyyyyyyyyyy


登入$ONY shop,不過速度有點慢


魔物獵人下載區


這台AP功能夠多,而且收訊也不錯
我放在隔壁房間還外加兩道門都還有65%的收訊,不虎爛,有圖有真相 XD


算是蠻不錯的小玩具,需要AP的可以考慮這台,價格據說也不貴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