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29

2009.10.28 (這也是一篇很沉重的文章)

reader的朋友抱歉了...:-0
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用reader看XD
##ReadMore##
今天是阿公火化的日子
昨天(27)就請假去買一些需要用的東西跟新鞋,因為舊鞋爛的差不多了
不過要找一雙幾乎全白的球鞋還挺困難的.....OTZ
OK這題外話

原本昨天要守靈的,但是到一點半就受不了了,直接在旁邊的房間裡用躺椅睡一下
鬧鐘調5點,沒想到還是太累而賴床了 orz
最後大慨七八點?左右,沒注意時間就出發往火葬場了
因為我是大孫,所以必須要幾乎全程參與,當然是從送過去到檢完骨帶回家為止
在進去燒的時候也發生了一些小事
因為我爸跟他們三個兄弟都站比較後面,剛好被柱子擋住看不到阿公的爐
然後工作人員怎麼推都沒辦法把車推進正確的位置
直到我爸直接往前走走到柱子旁邊,才順利把棺木推進去
說是剛好也行,說是阿公沒看到他們也好,總之這些很玄的事就不追究了
差不多要燒完的時候我就在那等撿骨,裝大罐師傅裝的差不多以後,也讓我們自己夾兩塊進罐子表達心意
最後把阿公從火葬場再請回家裡的路上,在高速公路要下交流道的時候
原本應該在離家比較近的交流道下,但是卻太早轉下去
早一個出口的位置迴轉以後剛好是阿公的田,所以就迴轉過去讓阿公過田一下
也許是我嬸嬸開車沒注意轉錯,但是我寧願相信這是阿公想再去看看田的一種表現吧@@
然後晚上我就先回台北,準備早上去上課,然後下午下課以後再坐車回去做頭七


這系列日期為標題的文章應該還會持續到所有儀式都作完吧,各位讀者抱歉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